本欄所有圖片和錄影均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為維護個人隱私,凡私人電話或網址, 請另外私訊吉如站查詢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2/18/15

My vacation in Aruba 我在阿魯巴島上渡假 (梁金蘭提供) (12/18/15)

阿魯巴(Aruba)是一個位於加勒比海地區的島嶼,位於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北方的委內瑞拉灣外海,僅距離巴拉瓜納半島約25公里。阿魯巴目前是荷兰王国四个构成国之一。由於氣候乾燥,常見熱帶植物數量不多,島上的景象與一般人對加勒比海所抱持的既有印象大異其趣。


阿魯巴是一個地形平坦、完全沒有河流的石灰岩島嶼,以其四周環繞的白色沙灘著名。由於終年受到來自大西洋的貿易風吹拂,雖然地處熱帶地區,阿魯巴卻能保持終年攝氏27度的穩定氣候,有利觀光發展。島上可以遍覽全島的最高點,哈馬諾塔山(Mount Jamanota),離海平面也僅有188公尺。比較起貧瘠的東岸,西岸的植被與人口都顯得富庶許多。


阿魯巴複雜的族群混合,意味著文化上也是多元的,除了母國荷蘭的影響外,許多其他歐洲國家乃至於非洲的文化,也可以在這裡看到。近年來由於大量的美國觀光客來此度假(約佔每年為數70萬的旅客裡六成人數),帶來了美式文化的影響。但也有人擔憂擴張過度的觀光客數量將會造成島上的衝擊,因此開始討論限制旅客人數的措施。


阿魯巴島西岸的棕櫚灘(Palm Beach)是島上主要的觀光客集中地,以長達10公里的連續白色沙灘與海邊的度假屋著名,又有藍綠色海岸(Turquoise Coast)的美名。


位在首府奥拉涅斯塔德近郊的貝婭特麗克絲女王國際機場擁有多條飛往美國東岸主要城市的國際航線,是前往阿魯巴最便利的方式。


阿魯巴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全年吸引遊客至阿魯巴旅遊;依柯本氣候分類法,阿魯巴則屬半乾旱氣候,但並不如其他半乾旱地區炎熱。受大西洋的信風影響,阿魯巴氣溫在28 °C(82 °F)上下小幅波動,年降雨量可超過400 mm(16寸)。


屬於阿拉瓦克部族分支的卡奎提歐(Caquetios)印地安人是阿魯巴島最早的居民,其歷史可以回溯到公元1,000年前後,而1499年時踏上此島的西班牙探險家阿隆索·德·奧赫達(Alonso de Ojeda)則咸信是第一位來到此地的歐洲人。

1636年阿魯巴被併入荷蘭,並且在荷蘭人的統治下持續了約兩百年,直到1805年時荷蘭因為拿破崙戰爭的影響而逐漸失去對阿魯巴島的控制,而由英國接管,但又在1816年時交還荷蘭。


阿魯巴是荷蘭王國內的一个构成国,擁有完整的內部事務自治權,只有國防、外交,國籍法與最高司法權是由荷蘭王國政府(Rijksregering)負責。


阿魯巴國旗

1 comment:

  1. Very nice place, thanks for sharing. PW

    ReplyDelete